色色男藝人拍床戲兼揩油 黃秋生、馬景濤皆入榜

無論是好萊塢電影、國片、還是連續劇,「床戲」往往是最大的票房收視噱頭,就連稍早的鬼片《畫皮》,宣傳話題也圍繞在兩大女主角周迅與趙薇的床戲打轉,但成名的影后周迅卻坦言,自己並非全裸上陣而是用替身。相較於女藝人,床戲對男藝人來說,往往成為一種另類的「福利」,在演藝圈中甚至流傳有些知名男藝人,在拍床戲時以「愛佔人便宜」稱著。

電影中舉凡各種香豔刺激的裸露戲碼,往往都是宣傳的最大賣點,像是電影《夜宴》中章子怡露出酥胸的鏡頭,讓很多人都印象深刻,但是很多都不知道,其實那並非章子怡本人,而是一位名叫邵小珊的替身。在螢光幕上獻出曼妙身材的邵小珊,是相當稱職的「裸替」,還獲得影片的署名權,也讓揭露許多大牌明星裸露的「身體」並非本人的秘密。

據了解,在中國只有極少數、極大牌的女星才可以享受「裸替」的待遇,大部分非國際大牌的女星,在床戲時依舊得親自裸露上陣,運氣好一點的人,或許還可以像范冰冰在《蘋果》中,遇到非常紳士的男搭檔佟大為;但更多女藝人,往往要忍受在片場被男演員吃豆腐的遭遇。

在港、中、台演藝圈中,流傳著幾位知名男藝人,在拍床戲時往往以愛佔女藝人「便宜」的傳聞,其中又以黃秋生的壞名聲最為遠播。貴為影帝的黃秋生,過去所拍的床戲都以「逼真」為特色,加上拍戲時常常與豔星傳出緋聞,讓很多影迷搞不清楚他到底是動了真情還是只是鬧著玩。

榮登愛佔便宜榜的男藝人還有瓊瑤戲劇的御用小生馬景濤,由於馬景濤的激情戲往往是「有目共睹」,儘管只是文藝片,常常還是讓觀眾看得臉紅心跳。日前蔡康永曾經訪問他,演戲這麼用力會不會累,馬景濤卻答說,用力演戲是一種「享受」,據傳馬景濤過去與陳德容、胡可等女星拍床戲時,硬是搞垮了好幾張道具床,連工作人員都讚嘆的他「床上工夫真是了得!」

而曾經拍過三級片的鄭則仕,據傳也曾經對女主角「不尊重」,甚至還有媒體報導他又是蹂躪又是打罵,一度因為「演得」太逼真,惹得許多女觀眾對他感到非常不滿。不過鄭則仕本人似乎很委屈,因為他認為自己會這麼做,完全是因為「工作需要」。

當年因為《環珠格格》爾康少爺一砲而紅的周傑,據傳曾經和他在劇中演對手戲的女星林心如,日前曾爆料指他拍吻戲過於「投入」,明顯有「吃豆腐」的嫌疑,嚇得林心如一時間有些不知所措。

0 comments: